首页 > 天主教檔案 > “世界文獻遺產與記憶工程”國際研討會邀請函
2010
11-25

“世界文獻遺產與記憶工程”國際研討會邀請函

“世界文獻遺產與記憶工程”國際研討會邀請函

2010年11月25-28日

主辦: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 中國圖書館學會學術研究委員會
活動資助單位:  澳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摩卡娛樂場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以致力於澳門文獻整理研究、信息資源的開發利用,以及不斷推動澳門記憶工程為宗旨。今年三月,《天主教澳門教區檔案文獻(十六至十九世紀)》也成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世界記憶名錄》,是相繼“澳門歷史城區” 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後另一文化盛事,突顯出澳門的文獻地位和其價值。而作為當代人,對整理史料、挖掘梳理文獻,以及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檔案化、構建澳門記憶等工作是責無旁貸的社會任務。

為了進一步喚起人們對文獻保護與傳承的意識,以及推動澳門文獻信息資源網絡化和澳門記憶的工作,澳門文獻信息學會與中國圖書館學會-學術委員會謹訂於本年11月25-28日舉辦“澳門文獻遺產與記憶工程”國際研討會,邀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工程專家,聯同新加坡、臺灣、香港、內地等專家與本澳相關學者,共同探討文獻遺產的保育工作以及記憶工程的發展,藉以推動澳門與相關地區的相互借鑒交流,並為澳門的文化事業建設獻計獻策。

熱烈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光臨!
附:宣傳海報

“世界文獻遺產與記憶工程”國際研討會邀請函 -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 - 1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