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會活動 > 文獻信息學會與北師大合辦刊物
2011
01-07

文獻信息學會與北師大合辦刊物

為進一步擴展澳門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推出學術研究以及文獻出版活動,澳門文獻信息學會與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藝術與傳播學院合作出版國際性學術刊物《南國藝傳》。刻刊宗旨和使命是聚焦文化變革、推動藝術發展、促進傳播探索、引領學術研究。以為文化藝術傳播界提供積極、自如的學術平臺為己任,並追求現實性、前沿性、探索性、國際性的學術體現。
創刊號首發式由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藝術與傳播學院主辦、澳門文獻信息學會協辦,於上月二十九日在珠海隆重舉行。出席嘉賓有珠海市文化旅遊出版局產業辦公室主任劉鐵,珠海廣電傳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產業辦主任劉英,珠海市特區報理論評論中心主任蔡報文,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吳忠魁副校長、藝術與傳播學院桂青山院長、行政部朱梅林部長、教學部戴偉部長、研究生事務辦魏信主任、發展部產學研事務主任楊晟、圖書館黨總支書記李連奇,以及藝術與傳播學院與學院的其他領導和師生代表,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會長鄧駿捷、理事長楊開荊、秘書長陳美動、顧問徐靜慧、馬浚豪及會員馬光等。
首先由桂青山院長代表主辦單位致開幕辭,他表示:《南國藝傳》要體現「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現人才」的精神,既要在學術觀念上不拘一格,也要堅持國別、地域、身份的不拘一格,舉凡國內外文化藝術與文化傳播領域的各界人士,不論資歷,不管身份,不看背景,而只重其研究成果是否在健康科學的基礎上,具有真正的價值與意義。該刊是珠海地區第一個國際性學術刊物,也是北師大珠海分校第一個具有正式國際刊號的學術刊物。因此希望藉此能夠與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促進當今世界文化與藝術傳播的健康發展。
楊開荊理事長代表協辦方致辭中表示:文獻信息學會能與歷史悠久的北師大合作出版《南國藝傳》,令學會在對外交流合作領域步上新的台階,並相信是次合作將推動珠澳文化藝術傳播事業的合作與交流,使更多、更優秀的各界人士彙聚一起,共同打造國際化品牌的學術期刊。
創刊號發行式上,由吳忠魁副校長及劉鐵主任共同啟動電子按鈕以示刊物正式面世。與會嘉賓也分別為《南國藝傳》的創刊致以熱情洋溢的祝賀。劉鐵主任表示:《南國藝傳》不僅僅是學術領域的研究期刊,更要吸納社會各界人才,與珠海文化產業相對接,以成為立體化的產業鏈條,為珠海的文化產業建設發揮積極作用。吳忠魁副校長指出:大學是學術討論、科學研究的基地。《南國藝傳》是北師大珠海分校第一個具有正式國際刊號的學術雜誌,在該校即將進入第二個歷史發展階程的時刻面世,具有十分重要的標誌性意義與價值,相信能夠提升藝術與傳播學院的教學實踐和科研水準,同時也拓展和豐富珠海分校學術研討的領域。鄧駿捷會長發言時指:北師大珠海分校地處人傑地靈、鍾靈毓秀之風水寶地,這裡彙聚了一批知名的專家學者,《南國藝傳》的創辦是珠澳文化合作的一個先例與典範,將為澳門與北師大的學術事業發展提供更為廣闊的平臺。
首發式在一片熱烈的氣氛中結束,其後文獻信息學會一行參觀了北師大校園及圖書館。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