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會活動 >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聚會
2008
04-06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聚會

文獻信息資源的整理研究和有效管理利用已經成為了當今文明社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以及文化生活的重要組成部份。以致力於推動澳門文獻整理研究的學術工作和信息資源的開發利用為宗旨的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經過多時的籌備,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於近日正式成立。一眾核心成員日前假聯邦酒樓作首次聚會,就學會的組織架構及未來的發展方向進行了熱烈討論。
鑑於澳門文獻信息資源的挖掘與整理研究尚有很大的空間,澳門本地一群對文獻整理研究與信息資源管理具有熱忱的學者組織了該學會,成員主要來自文獻學界、圖書館界、法律界、文學界、資訊科技界等。學會將致力於推動澳門歷史文獻資源的開發和利用,同時也積極開拓澳門信a息資源的網絡化建設和信息服務的現代化發展,以促進澳門地區信息事業與世界各地同步共進。
此次聚會商討了學會的具體工作計劃:包括推動澳門文獻的出版及相關研究,與各地文獻信息學者進行學術交流,出版《澳門文獻信息研究論集》等,並積極推動澳門記憶工程以及澳門文獻信息資源網絡總庫的建設等工作。
最後,學會成員一致認同日後將以務實進取的態度開展澳門文獻信息的工作,期望藉此加強澳門與世界各地文獻信息界以及文化學術界的交流,促進澳門文化學術事業的發展,強化澳門的文化形象。
會議通過了會長及理監事成員,名單如下:會長:鄧駿捷;理事長:楊開荊,副理事長:沈振輝、劉德學,理事:彭海鈴、郭濟修、邵朝陽、馬雲駸、潘雅茵、陳美動、陳志剛、梁家祺;監事長:尹德剛,監事:陳業東、鍾麗華。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