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會活動 > 積極開拓信息資源網絡化建設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成立
2008
09-14

積極開拓信息資源網絡化建設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成立

一群有志於澳門文獻整理研究和信息資源管理的工作者,共同組織的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於上月廿六日假金都酒店喜福軒舉行成立就職典禮。
出席典禮的嘉賓分別有中聯辦文教部長劉曉航、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吳志良、文化局副局長陳澤成、中華教育會副會長劉羨冰等,以及參加“澳門文獻整理研究暨數字化學術研討會”的兩岸四地、日本、新加坡等地近百位專家學者,共同見證了學會的正式成立。
該會會員主要來自文獻學界、文史學界、圖書館界、法律界、新聞界及資訊科技界等,宗旨是致力推動澳門歷史文獻資源的開發利用,積極開拓澳門信息資源的網絡化建設和信息服務的現代化發展,促使澳門地區的文獻信息事業與世界其他地方同步共進。
就職典禮上,劉曉航向學會成員提出三點希望:一、堅持愛國愛澳,以澳門整體發展利益為大前提,積極貢獻澳門社會;二、面向時代需求,不斷鑽研文獻信息領域的業務發展,通過科研為社會貢獻新成果;三、希望學會堅持學術實踐,提升能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並勉勵學會與各界多溝通,共同推動澳門文獻信息事業,支持澳門文化活動及科學研究。
學會會長鄧駿捷致詞時表示,感謝政府、中聯辦及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表示日後必定務實進取地開展本地文獻信息工作,加強澳門與世界各地文獻信息界,以及文化學術界的交流,促進澳門文化事業的發展,強化澳門的文化形象。理事長楊開荊向與會者報告了學會未來的發展目標及近期計劃。
隨後的晚宴在一片歡樂友好的氣氛中進行,各地學者與本澳嘉賓就文獻信息事業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對日後的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