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術會議 > 歷史文化研究會舉行年會
2008
09-23

歷史文化研究會舉行年會

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九月廿一日假氹仔皇庭海景酒店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學術年會,論題是《澳門歷史文化遺產史料研究》。來自內地及港澳地區數十名專家學者出席了會議,就澳門歷史文化遺產最新發掘到的史料進行深入探討研究。
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會長吳利勳致詞時表示,近年來本澳及國內外的專家學者紛紛展開了關於澳門歷史文化專題的研究。該會作為擁有一批高學歷研究人材的澳門本地文化專業團體,過去一年來分別參加了“中國留學文化學術研討會”及“澳門文獻整理研究暨數字化學術研討會”等學術活動,發表了一批高質量的論文;主持文化局的學術研究講座。另外,又組團訪問了台灣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與傅斯年圖書館建立了交換刊物的長期協議。
會議由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理事長胡根主持,出席者包括港澳及內地學者郝雨凡、陳偉明、單文經、崔維孝、湯開建、魏楚雄、郭聲波、王頲、李長森、劉小珊、鄧駿捷、楊開荊、朱天舒、陳文源、葉農、嚴忠明、趙利峰、顏小華、張照、吳寧、林發欽、彭蕙、黃曉虹、張中鵬、吳文博、帥倩、鄭爽、楊丹、趙新良等。與會者來自澳門大學、暨南大學、中山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高等學院、華南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大學等高校,以及澳門口述歷史學會、澳門歷史教育學會、澳門近代文學學會、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等本地學術團體。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