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術會議 >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研討信息整合發展
2009
06-22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研討信息整合發展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理事長楊開荊表示,澳門文獻信息整合發展不僅是文獻信息界的目標,更是澳門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目標。
澳門文獻信息網絡化整合發展學術研討會昨日上午假中土大廈商務促進中心舉行。楊開荊在致詞時表示,文獻信息網絡化管理不僅僅在於技術層面,也涵蓋文獻機構、社會各領域的有機聯繫和合作網絡。所以該研究也涉及甚為廣泛的議題,包括信息技術的創新、文化產業的開拓、歷史文化的傳承、資源的共享,地方志的編修,以及文獻遺產的保護等。這一切,都不應該失落於我們所處的這一時代,更是當代人責無旁貸的社會任務。所以,澳門文獻信息整合發展不僅是文獻信息界的目標,更是澳門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目標。
澳門大學校長趙偉表示,現時大家正處於信息發達的年代,城市的競爭力很大程度取決於掌握信息、獲取信息的能力。澳門作為一個國際都市,更不容有失。所以,今天的研究具有時代意義。相信澳門在這方面的研究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挖掘塵封的文獻寶庫,利用現代化技術整合分散的信息資源,以提升信息服務的技術和能力,促進社會發展,將是學術工作者的重任。
他稱澳門四百多年來凝聚了深厚的中西文化交流歷史的沉澱,當中見證著社會發展進步的文獻,巳成為寶貴的文化遺產。因此,一方面要保護、傳承澳門的特有文化遺產,而同時也必須開拓創新,創造歷史。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