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德林文獻 > 功德林文獻典籍成功申報《世界記憶名錄》設宴慶祝彰顯澳門多元宗教文化特色
2016
07-15

功德林文獻典籍成功申報《世界記憶名錄》設宴慶祝彰顯澳門多元宗教文化特色

【專訪】功德林文獻遺產成功申報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世界記憶名錄》,由澳門文獻信息學會主辦的慶祝晚宴昨晚在功德林寺院舉行,並分享申報歴程。
出席嘉賓有: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盛剛、陶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梁玉華,立法議員麥瑞權,觀音堂住持法師良悟,中華教育會顧問劉羨冰,澳門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主辦單位:功德林住持戒晟,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會長鄧駿捷、理事長楊開荊、秘書長陳美動等。
據介紹,功德林的文獻,不但是一所寺廟中佛教典籍,見證著澳門佛學的淵源及通過澳門傳播世界各地。澳門從清末動盪到抗戰時期,有識之士、文化學人在此活動,見證了澳門在近現代史的角色和地立,更重要的是,對有關史料的挖掘和整理,以將彰顯澳門的歷史文化內涵。這是繼二零一零年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為澳門天主教文獻申報列入《名錄》,這次佛教活動相關文獻的成功,可見澳門多元宗教文化的特色。文獻信息學會將繼續深入挖掘整理文獻,推動年輕人參與文化資源整理的行列。日後將繼續舉辦更多的工作坊,以及加強與國際的交流。
華僑報 | 2016-07-09 | 報章 | 13 | 澳聞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