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會活動 > 鄧駿捷教授等學者發佈新書
2012
11-11

鄧駿捷教授等學者發佈新書

澳門大學四位學者今日(六日)於澳門書香文化節舉行新書發佈會,並向廣大讀者介紹新書內容,分別為:《〈鶡冠子〉新論》(楊兆貴)、《華人大學生職業生涯信代研究─以北京、香港、澳門、台北為例》(彭永新)、《發展範式新論》(黃枝連)及《劉向校書考論》(鄧駿捷)。

楊兆貴的《〈鶡冠子〉新論》主要闡述《鶡冠子》的看法,並通過賈誼《鵩鳥賦》、郭隗《燕策》、管子《齊語》等古代著作,旁徵博引探索《鶡冠子》的真偽比如是否先秦子書?是否成於一人之手?它和馬王堆帛書的關係又是怎樣?它和先秦諸子有甚麼關係?通過各種引證深入剖釋《鶡冠子》。

彭永新的《華人大學生職業生涯信念研究-以北京、香港、澳門、台北為例》主要以京、港、澳、台的高年級華人大學生為研究對象,採用質性研究、量化研究與網絡研究有機結合的綜合研究方法,對兩岸四地華人大學生職業信念的心理意義、理論結構、測量與驗證、特點等進行深入而嚴謹的探討。

黃枝連的《發展範式新論》以“兩個500年”的概念,探討“第一個500年” (1500-1990)西方國家-西方文明對東亞和中國現代化進程的支配性作用;“第二個500年”(2000-2490),東亞和中國將在一個“後資本主義-後社會主義”的時代,享有較大的創造自由,推進其“典範轉移-體制創新” 。

鄧駿捷的《劉向校書考論》在前人成果的基礎上有所拓展,將劉向校書的活動置於戰國以來圖書流傳和學術發展的歷史背景,以及西漢後期特定的政治環境下進行考察。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