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會活動 > 鄧駿捷會長受託主編《中國古籍珍本叢刊澳門地區卷》
2014
03-13

鄧駿捷會長受託主編《中國古籍珍本叢刊澳門地區卷》

澳門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澳門文獻信息學會鄧駿捷會長受中國國家圖書館出版社邀約,主持《中國古籍珍本叢刊澳門地區卷》的工作,成爲國家重大研究和出版項目在澳門的首席專家。

《中國古籍珍本叢刊》作為國家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是落實國家古籍保護和善本回歸工作的具體舉措,主要通過影印出版的方式,陸續出版海內外各圖書館、博物館等藏書機構珍藏的善本文獻。該叢書由國家圖書館出版社出版,計劃收錄海內外七十餘家藏書機構的五千種古籍善本。整套叢書已經列入國家“十二五”重點圖書出版規劃。

鄧駿捷教授負責的《中國古籍珍本叢刊澳門地區卷》擬分為《澳門大學圖書館卷》、《澳門何東圖書館卷》、《澳門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卷》三個分卷,目的在於全面揭示澳門地區主要藏書機構館藏的珍貴中外文古籍。三個分卷出版後將形成各自獨立而又可組合成一個整體的一套大叢書,初步估計有三十至四十冊五千萬字左右,需時至少五年。

這不僅體現了國家對澳門珍本圖書資源的高度重視,也意味着對澳大中文系教授研究能力的充分肯定。鄧教授深感光榮,也明白責任重大,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研究和編輯工作。目前《澳門大學圖書館卷》已經開始了初步協商工作,力爭今年內成書出版,以賀特區回歸十五周年以及澳大在新校區的全面啓用。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