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德林文獻 > 功德林文獻遺產入選亞太世界記憶名錄
2016
07-10

功德林文獻遺產入選亞太世界記憶名錄

【特訊】澳門功德林及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昨日聯合舉辦慶祝活動,慶祝功德林文獻遺產 日前成功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亞太區《世界記憶名錄》。功德林住持戒晟法師表示,功德林文獻成功申報亞太區《世界記憶名錄》,將對弘揚中 華佛教文化、展示澳門的文化底蘊產生積極作用。

昨日的活動假功德林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盛剛、副處長陶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梁玉華、立法議員麥瑞權、觀音堂住持良悟法師、澳門佛教總會常務副會長關偉霖、澳門中華教育會顧問劉羨冰、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等一眾嘉賓出席參與。

澳 門基金會研究所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楊開荊於活動上介紹,功德林始建於民國初年,此座曾為佛教學院的廟宇,在不少文化名人、僧尼、社會賢達和有識之士參與推 動之下,曾帶動鄰近地區的女子佛學教育。在二戰期間,功德林為當時的僧尼及文化名人營造了交流平台,他們在此學佛論道,在傳播佛教文化的同時亦為澳門留下 了豐富的文獻遺產。近年來經澳門文獻信息學會多年發掘和整理,共起出合計6000件功德林文獻,包括一系列珍貴的古籍、經書、手稿、名人書信及字畫等,該 批珍貴文獻的年代分佈由明末至20世紀中期,可謂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在經過UNESCO評委的嚴格評審及投票之後,功德林文獻最終成功入選UNESCO 亞太區《世界記憶名錄》。

戒晟法師於致辭時表示,佛教文化博大精深,在中華文化體系中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深遠影響,今次功德林文獻成功申報亞太區《世界記憶名錄》,對於弘揚中華佛教文化、展示澳門深厚多元的文化底蘊,以及促進本澳社會和諧發展都將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大眾報 | 2016-07-09 | 報章 | P08 | 澳門新聞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