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會活動 > 本會理事長楊開荊喜獲三等獎
2009
12-06

本會理事長楊開荊喜獲三等獎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理事長楊開荊博士喜獲“第二屆澳門人文社科研究優秀成果評獎”歷史教育文獻學著作類三等獎。楊開荊理事長獲獎的著作為:《澳門圖書館的系統研究》(與趙新力合著),由廣東人民出版社2007年出版。

本會理事長楊開荊喜獲三等獎 -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 - 1

本會理事長楊開荊喜獲三等獎 -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 - 2

本會理事長楊開荊喜獲三等獎 -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 - 3

相關新聞鏈接:

第二屆澳門人文社科研究優秀成果評獎今日頒奬
《澳門研究叢書》首發式同時舉行

澳門基金會今天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第二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奬”頒奬禮暨《澳門研究叢書》首發式,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副主任陳啟明、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等出席。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吳志良在致辭中說,澳門學術界一向具有強烈的現實關懷。通過這一批學術成果,人們可以看到,學術界在澳門現代化進程中,在澳門回歸祖國和特區初創的歷程中,從來沒有缺位,也甚少越位,一直默默耕耘,為澳門的平穩過渡、為政權的順利回歸、為特區的安定繁榮嘔心瀝血,出謀劃策,貢獻自己的知識和智慧。
他說,回歸10年,澳門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化後的形勢,需要學術界更大的關注和更深入的研究;近年經濟社會的急速發展,也對學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無論是澳門經濟的發展模式,還是政治、社會的未來走向,都是擺在學術界面前的現實課題,都有待大家的共同努力。
澳門基金會和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於2004年聯合舉行首屆評奬活動,受到澳門及其它地區的學術界關注,對推動澳門社會科學研究起到了積極作用。
由澳門基金會策劃,並由社會科學文獻社出版的《澳門研究叢書》今日面世。首批出版的《澳門研究叢書》系列書籍包括有一套12卷、收錄了500多篇近30年澳門研究文章的《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文選》。 《文選》分政治卷、行政卷、基本法卷、法律卷、社會卷、文化藝術卷、歷史卷、教育卷、文學卷、經濟卷、語言翻譯捲和綜合卷共12卷。這批學術成果,是學術界長期以來對澳門發展進步的重要貢獻,也是學術界對澳門回歸10週年的最佳獻禮。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