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學會活動 > 中央圖書館辦《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講座
2008
04-30

中央圖書館辦《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講座

澳門中央圖書館將於4月27日(本週日)下午4時至6時,在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舉辦“《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與《四庫全書》的編纂”講座,由澳門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鄧駿捷博士擔任主講。
澳門中央圖書館現正舉辦的《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展覽為“423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之一,配合展覽主題,該館邀請現任澳門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會長、澳門近代文學學會理事長鄧駿捷博士主講“《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與《四庫全書》的編纂”,介紹翁方綱的生平及其參與《四庫全書》編纂的情況、《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的內容、流傳和整理出版等。
《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為澳門中央圖書館珍貴的館藏,這是翁方綱清幹隆間任四庫全書館“校辦各省送到遺書纂修官”期間,校閱各省採進圖書時所撰札記與提要的手稿,計著錄的圖書一千餘種,現存有關《四庫全書》及《四庫全書總目》編纂的重要記錄。有興趣的市民,除可參與週日舉行的講座外,更可到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欣賞《翁方綱纂四庫提要稿》展覽,展期至5月22日。
此外,為進一步完善公共圖書館的閱覽設施,路環圖書館於4月26日(今日)至28日進行內部渠道改善工程而暫停開放,4月29日重新對公眾服務。如有任何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77117或28930077。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