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主教檔案 > 文獻遺產研討會今舉行
2008
11-18

文獻遺產研討會今舉行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本月中邀請北京、廣州及國際組織專家來澳,初次考察評價澳門珍藏的文獻古籍,了解有關文獻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記憶名錄》,以及中國《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等的可行性。該會於今日下午四時假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辦“澳門文獻遺產保護的普世意義研討會”,冀更多人士關注文獻遺產名錄的意義,以及了解當今世界各地保護文獻的情況。學會相信,透過學術交流,將為日後進一步展開相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是次應邀來澳的專家均為從事文獻領域的權威人士,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工程計劃”亞太地區議會秘書長朱福強,全國古籍保護工作專家委員會主任、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委員、國家圖書館研究員李致忠,以及中山大學教授、中國圖書館學會版本研究分會、廣東省地方誌編纂委員會顧問駱偉;還有本澳文化歷史學者、文獻研究專家等亦將參與交流研究。
是次活動得到澳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摩卡娛樂場等支持;研討會歡迎社會各界參與。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