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對外交流 > 邀出席學會成立及就職文獻資訊學會訪中聯辦
2008
08-26

邀出席學會成立及就職文獻資訊學會訪中聯辦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一行七人日前拜訪了中聯辦文化教育部,獲部長劉曉航熱情接見。劉部長祝賀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成立,並耐心聽取學會的發展計劃,表示肯定和支持。近一小時的會面,氣氛相當熱烈。
學會會長鄧駿捷向劉曉航介紹了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的創辦宗旨和工作方向。他表示,由於澳門特殊的歷史因素,保存了大量有待挖掘的珍貴文獻資源,需求進一步的整理、揭示,使社會得以充分利用,同時澳門信息資源的科學管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學會將致力促進澳門地區文獻信息事業的發展。
理事長楊開莉介紹了學會日後的主要工作,表示將積極參與推動文獻數字化、澳門記憶工程、文獻資源網絡總庫、智力服務範疇等的實務工作,並與本澳及世界各地的文獻信息組織加強聯繫和展開合作,為澳門進一步開拓文獻信息領域的聯繫搭建良好平台。
監事長尹德剛從語言文獻、報紙、印刷術等角度談到澳門在文獻傳播中擔當的重要角色。他表示在網絡環境下,透過有效的文獻信息服務將更好地為澳門與外部交往、溝通和交流以及文化傳播發揮重要的平台作用。
劉曉航認真細聽學會成員的匯報,對於學會今後的發展明確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澳門這小城的確具有非常獨特的文化底蘊,澳門作為貿易港口,在中西文化交流方面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他又認為文獻信息是支援澳門各個領域的重要支撐,寄語學會成員致力文化遺產傳承以及信息服務的工作,相信對澳門社會以及文化產業的發展皆具有現實意義,也有助提升澳門的文化形象。
最後,學會成員介紹了八月底即將與澳門近代文學學會合辦的「澳門文獻整理研究暨數字化學術研討會」等系統活動,劉曉航表示,將出席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的成立就職典禮活動。
劉曉航和文化教育部助理洪波與學會成員親切交談,對學會的工作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參加是次拜訪的成員還包括秘書長陳美動,理事馬雲駸、林慧卿、許偉鋒等。

最后编辑:
作者:MDIS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